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考察创新港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量:


12月7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一行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考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等陪同考察。

在创新港智慧园区统一运营中心,王树国向陈元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的设计理念、目标定位、内涵建设等方面的概况。陈元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询问:“创新港何时动工?用时多久建成?都吸引了哪些项目和平台?”当陈元得知创新港从破土动工到研究院全部进驻用了不到1000天的时间,他点头认可并高度赞赏“交大速度”。之后,西安交大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墨展示了创新港信息化建设成果,并对统一运营中心智慧指挥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演示,陈元表示,创新港的理念很先进,科研办学条件非常好。

来到高端装备研究院,陈元先后参观了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和高端装备远程智能监控大数据中心,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在3D打印的航空发动机模型前,陈元驻足观看并询问研究所技术创新和突破,他表示一定要在科研工作中瞄准技术创新,才能解决“卡脖子”问题。离开研究院前,陈元饶有兴致地观看智能爬行检测机器人演示视频,并对该项目表示认可。

随后,陈元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院院长单智伟对研究院基本情况作了汇报,陈元详细了解研究院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和文化建设情况,并逐一考察了各研究中心的科研创新成果。在高纯镁展柜前,看到高纯镁的纯度达99.9996%,陈元十分欣喜,在超轻硅基陶瓷气凝胶展柜前,他表示科学研究一定要做细做强做大,在研究院“百人明星墙”前,他表示研究院氛围营造很温馨,给学生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科研环境。

陈元还参观了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了解学院设计理念和专业设置情况。

陪同考察的还有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宝成,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刘冠峰,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联席秘书长杨宏伟,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荣宝,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陕西省政协相关部门和西安交大党、校办等单位负责人。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