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留学生新年晚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量:


12月23日晚,2020年陕西省留学生新年晚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宪梓堂举行。晚会以“逐梦丝路·情留长安”为主题,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陕西省内的12所学校的留学生同台献艺,为广大师生朋友呈现了一台视觉盛宴,共同唱响即将到来的2020年。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志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昊、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谢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以及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部门领导、来华留学行业的专家、参加大美之艺论坛的各国画家、陕西省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大中外学生朋友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以丝路串联,以梦想为序,热情的旋律带领大家开启留学生的追梦篇章。陕西十余所高校的留学生分别用歌舞、弹唱、武术以及情景剧等方式讲述他们在古丝绸之路起点长安的逐梦轶事。西北大学《Popping show》的动感节拍诉说着留学生们活力四射的飞扬青春;西安交大与西安体院共同带来的 《精武门》传承着中华武术的精髓魅力与留学生们奋勇拼搏的赤子之心;长安大学的情景剧《留学轶事》记录着每位留学生学子在中国的点点滴滴,欢声笑语间勾勒出中非友谊的动人瞬间;西安交大带来的《Fashion Show》则是让现场高潮迭起的视觉享受,由19个国家近30名留学生身着本国华丽服饰奏响文化碰撞的激情乐章。

西安文理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用饱含本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表达对陕西这一第二故乡的深厚情谊,他们分别选送了泰国、孟加拉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以及俄罗斯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舞蹈献礼陕西包容的文化氛围,极具异域风情的舞步或深沉神秘、或动感轻盈,共同诠释着留学生在丝路起点的畅想心声。

春色展眼新又来,韶华如歌忆难忘。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留学生唱响“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也许对中国的热爱是与生俱来的牵绊,纵使岁月流转也无法拆散;来自长安大学的刚果(布)留学生英勇已是第二次登上陕西省留学生迎新晚会的舞台了,他对陕西文化的热爱仍一成不变,这份初心朴实诙谐地寄托在他带来的陕西方言歌曲《从小卖蒸馍》中。当旋律响起,观众们打开手机灯光,与他齐声高歌,全场观众沉醉在星光闪耀的欢歌海洋。

晚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献唱的《我和你》中落下帷幕。悠扬绵长的歌声寄托着全体留学生对2019年的美好眷恋以及对新年的热烈期待。正如歌声所唱“We are family”,美好的丝路起点将五湖四海的朋友联结在一起,共同谱写深厚的友谊之歌。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