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人民网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奇来校推进合作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量:


1月6日,人民网董事会秘书、人民网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奇一行来校访问,推进双方深化合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郑庆华等与李奇董事长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主持。

张迈曾对李奇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交大在融媒体建设过程中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合作的理念,围绕交叉学科和前沿阵地,突出学科优势,聚焦重点问题产出创新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人民网作为国家权威媒体,拥有非常丰富的融媒体建设经验,希望拓展双方合作渠道,深化战略合作,推进互利共赢。

李奇介绍了人民网的基本情况,着重对人民网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和发展理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西安交大作为著名高等学府,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上有丰富经验,希望双方未来在媒体融合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国家媒体融合战略布局。

郑庆华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展开介绍。西安交大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突出学科交叉,注重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等特色学科交叉融合,打好“工”字牌。希望双方在传统学科和创新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人才、科研优势互补,为国家媒体融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双方围绕合作方向、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党委宣传部、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网络信息中心,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新媒体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智库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