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2项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量: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月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参加大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西安交通大学以主持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2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跨临界CO₂热泵的并行复合循环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国家科技进步奖)简介:

跨临界CO₂热泵是以天然工质二氧化碳为介质的高效节能减排装置,因其天然环保,对于我国信守国际承诺、消减破坏臭氧层及强温室效应气体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提出了跨临界CO₂热泵的并行复合循环新方法和新技术,研发了跨临界并行复合CO₂热泵系列产品,并实现了推广应用。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项目;被联合国环境署授予“臭氧层保护荣誉证书”,取得了显著的节能减排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