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量:


1月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闫为革及部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长王树国主持大会。

张迈曾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央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既抓思想教育又抓工作推进,既抓解决问题又抓凝聚人心,着力推进主题教育抓实落地见成效。

张迈曾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坚持“四个对照”,深入检视问题,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担当作为取得新业绩;力推整改落实,狠抓作风建设,服务管理有了新改进;干部以身作则,党员率先垂范,政治生态焕发新气象。全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强大活力进一步彰显。

张迈曾指出,在充分肯定学校主题教育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和坚决解决。下一步,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武装,思想理论要上高度,治理体系要上层次,治理能力要上水平,努力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经验规律;要抓好主题教育制度化,初心使命教育要强化制度执行,领导班子建设要突出战略能力,学术组织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抓好重点任务推进,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坚定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勇攻难关;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解决民生困难和教育引导师生爱党爱校有机统一起来,把支持师生个体发展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跑5”和整改落实有机统一起来,提高整改质量;要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教育干部树牢尊重一线、服务一线的意识,进一步激励干部做学习的模范、实干的榜样,进一步约束干部坚守红线、不越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宪起代表中央第一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在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的带领下,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广大师生焕发出新的精神面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的气象。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宪起就学校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提出五点要求:一、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硕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黄宪起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西安交大人的新贡献。

王树国在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期间,中央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方向上的指引,极大地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对于指导组提出的五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将其融入到我们今后的工作中,长期坚持,常抓不懈。

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院士,学校老领导代表,全体校管干部、各学院(所、室)负责人、国家及省部级重点科研教学机构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负责人等约500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