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双一流”动态监测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科学馆101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动态监测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各学部主任、学院院长、书记、主管学科副院长、学科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荣命哲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从动态监测的主要思路、指标体系、填报要求、填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各项工作,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

王树国校长强调,各学院、部处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的填报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这两项工作是对五年来学校发展状况的一次大考,是对五年来全校上下辛勤工作的一个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总结,也是与国内院校、国际同行交往交流的机会。在填报工作中,既要与兄弟院校横向比较,看到差距、补齐短板,也要提前准备,为未来的工作奠定好基础。

张迈曾书记要求每个同志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双一流”动态监测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并对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利用好此次监测和评估工作,加强品质建设,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在心上划痕,在思维里打桩”。第二,不仅思想上要重视,更要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上。积极行动,抓紧做好这两项工作;总结到位,总结出高度。第三,要把这两项工作的准备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结合起来。要将工作往前推进,把自身工作和国家、社会、企业的需求联系起来,使学校在下一个五年取得更高层次的成果。第四,学科办要做好对这两项工作的及时跟进,及时协调,及时服务。

荣命哲副校长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武装思想,将本次会议的部署安排落实到近期的工作和更长远的“双一流”建设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