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量:


1月18日下午,在参加完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座谈会后,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分头带队走进兴庆校区、雁塔校区的4位离退休老同志家中,送去新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先贤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以及党、校办,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给您拜年啦!”“现在身体怎么样啊?”在现年87岁的朱楚珠教授家中,张迈曾热情问候。朱楚珠教授是中国女性人口学的奠基人,如今虽腿脚略有不便,但精神矍铄,不时询问创新港建设情况,对学科发展给出建议。张迈曾频频颔首,并再三嘱咐她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离退休同志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的服务。

顾海澄、蒋潞伉俪当年随校西迁,至今已度过了60多个年头。夫妇二人对“国事校事”非常关心,谈及学校近来发展情况,“了不起,真是了不起”,赞叹于创新港的建设速度和规模,“离退休同志为学校奉献了一辈子,都是学校的有功之臣,学校不会忘记你们,学校发展也离不开大家的关心与支持”,张迈曾动情说道。

王文博是经济与金融学院退休教授,谈起退休后的生活,王文博激动地说:“我退休后有六件事情要做,锻炼身体、读书看报、唱秦腔、拉二胡、为其他离退休人员服务、每周六还要去给研究生上一次课。”73岁的王文博精神抖擞,虽然退休多年仍心系学校发展,“感谢组织对我们离退休人员的关心,看到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也特别高兴。”王树国表示,学校将会努力为老同志们创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让大家可以安享晚年。

85岁高龄的侯振福曾任原西安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退休后担任过五届支部书记,至2019年11月卸任,现为离退休医学门球队副队长。王树国仔细询问侯振福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临走前,王树国拉着侯振福的手说到“如果遇到问题一定及时跟学校联系,学校一定会为你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热情洋溢,所有交大人在期盼新年到来的同时,也许下了共同的新年愿望:愿西安交大,奋翅起高飞!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