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

发布日期:2020-01-26  浏览量:


按照国家卫健委通知,陕西省卫健委安排部署,1月26日,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等医疗机构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启程赶赴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1月26日早上8点,一附院11名队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前线。援鄂医疗队队长、呼吸内科朱柏副主任在发言中说道:“武汉市疫情严峻,作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不忘医者初心,不忘使命,用我们的所学帮助武汉人民战胜疫情,同时,我们也一定会保护自己,顺利凯旋。”

与此同时,二附院11名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前线。医疗队领队田长印、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平、医疗队最年轻队员杜丽莎分别发言,表示“作为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义不容辞!从报名到出发,我们不断收到来自领导、老师、同事、朋友和社会热心人士各种形式的关心和慰问,我们倍感温暖,从不孤单!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发挥二附院过硬的技术和优良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医学誓言,坚决打一场胜仗”。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