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兵发武汉并立即召开战前誓师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量:


秦医大爱援武汉,誓破楚疫凯歌还。2月7日早8点,24小时内紧急集结的西安交大一附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呼喊着嘹亮的口号,再次兵发武汉,医疗队涵盖了全院各科室及东院区、长安区分院共计133名队员,抵达武汉后与施秉银院长带队先前抵达的4名队员汇合,组成了137人的国家医疗队。

下午五点,医疗队抵达酒店稍作休整后,立即召开了全体队员誓师会议,并随即进行了相关培训,院长助理韩建峰主持会议。打硬仗必须有铁一般的严明纪律,韩建峰宣布了医疗队六项纪律:第一,所有队员非工作原因一律不得离开酒店,如有任何身体不适,及时向组长报告;第二,外来人员一律不得探视,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第三,培训会后减少人员聚集,禁止从事工作之外的聚集活动;第四,做好个人防护及感染控制,个人生活垃圾统一回收;第五,在严防感染的前提下,不做过度防护,节省物资;第六,合理分配生活物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根据人员构成情况,医疗队中31名医生分为两组,102名护士分为四组,并指定了组长。同时设有物资保障组、宣传及文字材料组、综合协调组,由随队行政人员负责。

施秉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把个人防护放在首位,严格做好防护培训,务必保证医务人员零感染;第二,严禁会友、聚会,保证足够睡眠,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战斗;第三,建立重病例讨论机制,集合多学科力量,尽最大限度保证接管两个病区重症患者零死亡。“此次临危受命作为国家医疗队出征,使命光荣,是每名队员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国家将重任交给我们,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信任。现在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们一定要以坚强的意志,科学的态度,高超的技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国分忧,以最出色的成绩向祖国向人民汇报。”施秉银做了慷慨激昂的战前动员。

会后,医疗队立即展开了隔离服穿脱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隔离期间防护及护理要点等培训。医疗队将于明日集中进行防护培训及实操演练,并实地考察即将接管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两个病区,以最快速度投入到防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