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校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提前谋划部署疫情过后的各项工作,2月15日至19日,15位校领导深入24个学院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年度任务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年度任务的有序推进。

查问题、补短板。疫情发生以来,各学院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通知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各学院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师生排查、及时报送信息、严格门禁管理、加强重点部位消杀、解决师生问题困难等举措,迅速构建了防控保障工作体系,采取的措施扎实有力,工作效果比较明显。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举措以及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陕西省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好上级部署、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坚决按程序要求开展工作、坚决做好条件保障,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掌握疫情、强化底线思维、及时采取行动,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制定因疫情可能引发问题的解决预案和举措,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重点、明举措。疫情防控不可松,改革发展不能停。各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要求,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及各项重点任务的谋划筹备工作,为开学后工作的提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机械学院把自然基金的高质量申请作为稳定科研经费的重点来抓;能动学院将以“跑5”为抓手,组织搭建校内外科研合作平台,扩大横向合作项目;电信学部加快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筹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其他学院紧紧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港平台建设、“跑5”、十四五谋划等重要任务,制定了推进落实方案,明确了具体举措。学校要求各学院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评估、创新港建设等任务,领导干部、领军学者等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师生员工自觉、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人人都要扛起责任和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持续发展的双胜利。

抢时间、赶进度。“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和事项,‘抢’‘补’的思路、办法”,是本次调研的主题之一。各学院将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时间,保持有序工作状态,确保教工在家不掉队、工作不掉线、质量不下降,拟通过提前谋划部署、加班加点推进、提高工作时效、缩短假期时间等举措补足抢回失去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影响。2020年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港平台建设、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之年,任务非常繁重、时间十分紧迫,各学院要抓紧每一天的时间,思考谋划、安排部署好各项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对标时间表,紧盯时间节点,用奋不顾身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加快推进落实,尽可能把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减到最小、降到最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