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带队检查创新港内涵建设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量:


2月20日上午,张迈曾书记带队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检查创新港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内涵建设情况,指出创新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单位要抢抓时间,抓紧准备,为疫情结束后迅速推进内涵建设,保障教学科研顺利展开做好各种准备。校党委副书记宫辉,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等陪同检查。

在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张迈曾一行了解了信通学院天线近、远场特性测试微波暗室、多探头OTA测试微波暗室等有关建设情况,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安学教授介绍了暗室多探头天线/OTA测试系统的安装和在国内所处的先进水平,表示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师生通过网络进行密切交流,研究所正在督促厂家加快操作台加工,并在3月底前完成安装,立刻就要开展科研了。张迈曾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紧时间,尽快推进创新港实验室建设,学院要解放思想,加强与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合作,申请大课题,产出大成果。

在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这里的老师们正在为实验室装修做基础准备,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介绍了学院各研究平台建设的准备情况。据悉,他们每天都有人员来做准备工作。他们的准备是三月底前努力完成学生科研所需的平台建设,六月底前努力完成所有的平台建设。张迈曾要求他们尽快推进建设,抢抓时间,抢抓空间,抢抓机会,抢抓项目课题。

在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高禄梅主任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微纳电子器件实验中心等6个公共平台的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分析测试中心3月下旬将有X射线衍射仪、原子力显微镜等4台大型设备在创新港面向师生开放运行。张迈曾叮咛他们,尽量将时间向前赶,能推进的工作要抓紧推进,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通过现在的周密准备夺回来。

在惠风苑,张迈曾了解了近期师生就餐安排和食堂硬件改造情况。他强调,硬件改造要注意聚焦就餐环境的扩大和改善,保证在半个月内完成,为学生大批量返港做好准备。餐厅负责同志要积极研究就餐和饮食文化建设,提出具体的内容和措施,师生一起参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学生系统和后勤系统要在学生返回老校区和创新港前做好各项准备,并提前做好预案和演练,保证工作无缝对接,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在集中隔离区外,张迈曾通过电话与化工学院辅导员李永鼎交流沟通,了解他近期的生活情况。隔离区曾有66位师生留观,现在还有28位。张迈曾希望师生在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抓紧每一天,运用适宜形式,推进本学期各项工作。

党、校办,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