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交大西迁博物馆获评“2019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量:


日前,陕西省委宣传部命名了2019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交大西迁博物馆被评为“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教育工委于2019年11月启动“2019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命名工作。宣传部积极组织评选,西迁馆顺利开展申报,于2019年12月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2019年陕西高教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并被推荐参加全省评选。

西迁馆坚持讲好西迁故事,传扬以西迁精神代表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免费向社会开放,树立了文化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2019年,西迁馆共接待校内外来宾20万8千人次,提供讲解约2000场次;接待副部级以上领导13位;扩充教职工及学生兼职讲解队伍至百人;举办临时展览五场;新增实物展品近百件;结合重要历史节点,举办宣教活动十余场;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七个专栏,推文约150篇;被各相关单位授予教育基地挂牌6个,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同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西迁馆现有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及教职工志愿者,承担了80%以上的讲解场次,成为了讲解一线的主力军。课业繁重前来讲解的学生志愿讲解员以及平日工作繁忙仍坚持讲解的教职工志愿讲解员,在等待团队的间隙坐在休息室的小桌前学习工作,成为了西迁馆里最靓丽的风景线。学生讲解员们在讲解服务、微宣讲活动、社教活动、展陈更新、引导咨询等方面默默奉献着,多名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逾200小时,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生动体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新风貌。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