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树国校长做客“停课不停学 战‘疫’课堂”系列节目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量:


受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邀请,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共同做客陕西广电网络“停课不停学 战‘疫’课堂”系列节目接受专题访谈。该节目以“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为主题,分别于3月7日和8日下午在秦岭云TV、学习强国陕西平台及三所高校直播平台播出,吸引近300余万次观众收看和互动。

王树国在节目中谈到,疫情发生之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从各方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之中。第一,和每一位学生建立密切联系,学校各项安排及时通知到他们,让大家感到“家”的温暖,体会到学校是他们的坚强后盾;第二,所有在校教职员工紧急动员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自发地、主动地开展了100余项科研项目研究,有些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三,广大学生让人感动,尤其是湖北籍学生,尽管身处疫区,但拳拳爱国之心不变,尽自己之所能为防疫贡献力量。

王树国介绍了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他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封信是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表达出母校对广大学子的关怀,也让他们坚定信心,一方面能够遵照当地政府安排要求进行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进行“线上”学习,做到防疫与学习两不误。

王树国表示,经过这样一次磨炼,同学们都获得了成长,认识到我们民族的强大与坚韧不屈,希望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迎接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