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迈曾、王树国检查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量:


疫情已经发展到一个向好的阶段,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被疫情耽误的时间,确保本学期末基本完成科研平台建设任务,为师生大规模返校开展科研创造良好条件,这是学校当下关心、组织、推进的重要工作。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带队走进创新港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高端装备研究院、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理化研究院等,开展本学期第一批次平台建设的检查和督办工作,要求与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相关的各职能部门、各研究院抓紧完成准备工作,提供完备的基础条件,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正式入驻创新港以来,各研究院加紧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从检查情况看,有些平台建设已取得很好成效。建成的先进低温制冷技术实验室,正处于仪器设备调试阶段。光学流体物性实验室已建设完毕,学生返校后一周内所有设备即可安装到位投入使用。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中煮水箱等设备已安装就位。已完成建设的数字全息干涉流体互扩散系数测量实验台,除了服务师生科研外,还将大力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开展研究和测量。这些实验室均于4月底前投入使用。

高端装备研究院在创新港布局建设的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已全面完成平台建设任务,表面电学性能综合测试平台、CHI电化学分析仪、接触角测量仪、真空管式炉、模拟润滑油污染工况试验台、模拟往复运动下摩擦磨损试验台、高精度轴承性能测试试验台、轴承-主轴装配及性能检测试验平台等设备均已完成安装,投入使用。

在全球环境变化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理化研究院,校领导重点考察了实验室水、电、气改造的项目进度,并要求创新港各研究院必须抢抓时间、追赶进度、倒推工期、统筹推进,确保所有科研平台按时间节点交付使用。

王树国校长在检查中强调:“检查创新港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既是检查、也是鞭策。各部门要协调解决好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坚决杜绝因为沟通服务不到位,贻误学校的发展时机。”

“我们决不能辜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能辜负今年9月要在创新港为师生和社会提供平台服务的要求,不能辜负心系科研平台建设并投入巨大力量的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不能辜负我们为这个世界科研高地建设已经投入的艰辛劳动和深厚感情。”张迈曾书记指出,各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进度存在较大差异,进度慢的研究院要奋起直追。各研究院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要和全国顶尖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各职能部处要深入到科研平台建设之中,从程序、方法、条件、政策等多方面主动做好全面保障,集智聚力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

副校长王铁军,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实验室处,规建中心,后勤保障部,采购办,创新港办公室,创新港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