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巡视、巡察、审计、纪检监察四项整改工作督办会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量:


3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在科学馆召开巡视、巡察、审计、纪检监察四项整改工作督办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分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讲话指出,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

学校党委将巡视、巡察、审计、纪检监察等四项整改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其目的就是坚决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取得整改的综合效果。3月5日,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四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此次会议是落实常委会决议召开的一次专项督办会议。

会上,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学校巡视、巡察、纪检监察整改情况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一方面,通过持续深入整改,学校党委解决了一些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不断健全,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另一方面,整改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表现在部分单位没有积极完成整改任务,针对问题的反馈回应不直接,对尚未完成或者需要持续深化的任务没有提出具体的整改举措等。

王树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整改工作有时间要求,大家务必要对整改问题高度重视,抓紧时间,建立台账,立行立改;有些无法短期完成的,要把整改举措和长期规划写清楚;审计重点整改问题必须在60日内答复。要以整改促发展,处理好整改与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通过整改一方面补短板,另一方面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助推学校在制定“十四五”规划中,承担更多的重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学期创新港所有科研平台要面向社会开放,研究生9月份即将开展科研工作。因此,这个学期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间都重,我们要勇挑重担,为学校谋求更大的发展。”王校长说。

张迈曾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有伟大抱负的学校,伟大抱负的内涵就是为民族、国家做贡献,必须经由每一天每一时的奋斗和努力才能实现。近年来,学校整体形成了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氛围,这种精气神和良好的作风要保持、要发扬。

针对做好整改工作,张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常委要带头推动,主责部门要重视,实现整改全覆盖。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抓整改,要建好基层党组织,保证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加强学习,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和教育部及其他上级部门的文件、政策,学习学校的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践,在落实的过程中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各项事业的开展不偏离轨道。四是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切实完成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规划和设计“十四五”奋斗目标的能力,从程序、制度、机制建设方面着力,展现西安交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互助、昂扬奋进的工作氛围,努力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

赵军武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分党委、各部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整改任务主责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深入、不打折扣;巡视整改任务要在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审计重点整改任务要在5月31日前完成。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