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河南省科技厅厅长马刚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量:


3月19日,河南省科技厅厅长马刚、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洛阳市副市长胡加彬一行9人来校洽谈合作,就河南省与西安交大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协商。

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在兴庆校区会见了马刚一行。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方式、体制机制保障深入交换了意见。副校长王铁军参加座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主持座谈会。

马刚表示,河南是经济大省、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多年来致力于装备制造、汽车工业、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技术成果转化,希望能与西安交通大学在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进一步推动河南经济社会进步和西安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更好的发展。

史占勇介绍了郑州市产业发展布局和发展概况,他表示,真诚欢迎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团队到郑州市参观考察、对接合作,郑州市将在政策、空间、环境、条件等方面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胡加彬介绍了洛阳市产业发展概况,他表示,洛阳是老工业基地,在产业布局方面,希望借助西安交大的研发力量和科研优势,在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洛阳城市建设和创新体系完善。

王铁军认为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前景,他说:“‘远亲不如近邻’,陕西和河南之间的交流合作具有天然的地缘优势,西安交通大学已有多个学院和学科和河南部分地市开展了长期的合作,希望今后的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

王树国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冲击下,大学必须打开门来办教育、做科研。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定位是“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学校非常乐意和地方政府、企业开展合作,利用学校的师资、人才和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学校与社会的深度融合,实现学校培养的人才与社会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以此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

张迈曾说:“河南省是西安交通大学的生源大省,河南和陕西之间的人才交流与合作非常广泛。西安交通大学致力于将创新港打造成西部科研和文教中心,学校可以在材料、能源、装备制造、轴承等领域,与河南的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对接,在技术和科研力量上给予支持和帮助,从‘三个面向’的角度,积极组织力量,推进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数学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部、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党、校办,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处,人力资源部,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市、洛阳市领导一行参观了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IOC),听取智慧校园建设讲解;考察高端装备远程智能监控大数据中心,了解科研团队和设备运行情况;参观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了解学科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情况。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校办副主任张文学等陪同。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