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传达中央文件 审议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办法、“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等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量:


3月24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通报学校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审议《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办法》,通报“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告、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审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基本建设有关事宜等。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自觉、坚定、持续地学习贯彻好中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要求按照教育部的具体意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学校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报告,要求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目标,选优、管严、抓实、训强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办法》,要求按照“育人为先、科研主导、优化结构、激励制约”原则,坚持业绩为王、眼睛向外导向,科学合理配置培养资源。加强宣传解读、跟进调研和执行评估,发挥好文件的引导激励作用。

会议听取了“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展的汇报,要求认真总结成效,查找短板弱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加大力度研究“十四五”学科建设的目标、思路、任务、措施,提前谋划布局,力争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听取了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按照改革的思路,坚持开放性、交叉性、创造性,以能源改革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明晰定位,突出特色,整合资源,产教融合,为推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做出探索。

会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方案,要求抓紧开展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梳理成效、经验和短板;全面深入调研,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汇报,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按时、持续完成好扶贫任务,不因疫情影响工作质量,展现学校服务社会的作为。

会议通报了相关人才计划特设岗位人选推荐、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告,通过了基本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