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创新港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专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量:


3月25日,西安交大与沣西新城管委会联合召开创新港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专题推进会,研讨进一步加快创新港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和整治创新港内及周边环境,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副主任甘旭参加会议。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沣西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关于创新港中小学、幼儿园、道路、绿化景观、变电站、消防站等建设以及创新港内外环境提升等相关工作汇报,学校提出了创新港科教板块二期相关项目、商业中心、文化图书中心、文艺体育中心、绿楔建设等需要地方政府支持的相关事项。与会人员围绕各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解决措施。

沣西新城管委会在创新港科教板块建设、配套项目建设以及创新港内外环境提升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目前正在推进创新港配套设施以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创新港2、3号绿楔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栽植植被,计划5月初完成建设;1、4号绿楔计划近期启动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新渭沙湿地公园基本建设完成,8月底前拆除围挡对外开放;新沙湾湿地公园已完成方案设计,年底前将全面启动项目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创新港北部河堤路以南区域绿化;预计4月底完成新西宝高速咸阳南出口绿化项目。创新港小学、幼儿园正在全力开展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工作,计划9月具备开学条件;创新港中学初中部预计9月完成项目建设,高中部预计2021年9月具备开学条件。创新港医院门诊、医技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计划年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并纳入医保程序。创新港科教板块一期、港内及周边市政道路均已具备正常通车条件,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品质提升和收尾工作,预计年底前全面建设完成;已采取道路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提升道路环境。创新港兴咸变电站已投入使用,管委会正在按照学院需求,全力推进西宝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预计年底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刘宇斌表示,沣西新城将继续全力支持创新港建设。他要求,沣西新城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提升创新港内外整体环境,为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优美环境;加快推进创新港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创新港各项功能;加快创新港相关项目的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参与各方要积极配合、协同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洪军对沣西新城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2020年是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也将会举办盛大活动,需要各方全力以赴做好创新港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他要求,参与各方要继续保持相互理解和信任,加强信息互通,只争朝夕,早日完成创新港各项目建设目标。学校将积极参与西安丝路科技创新谷建设,协同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承接创新港科技成果溢出功能。

会后,双方人员还对创新港配套设施及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