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期综合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量:


3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在创新港泓理楼统一运营中心主持召开疫情期综合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座谈会,党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医院、物业服务中心、保卫处和网信中心负责人,学院书院负责人代表,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网信中心副主任徐墨通过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大屏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生返校准备及疫情期返校管理系统建设基本情况。

疫情期返校管理系统由网信中心负责开发,对标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最新指南中的要求,将系统分为返校前、到校时和到校后三大模块,包含20个功能点、汇聚6大数据、面向7类用户、支持4种终端访问。系统根据学生基本信息、学生健康档案、返校行程安排、到校情况等,生成多维度、多样化的数据统计报表,利用大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实时生成各校区返校人员统计数据。通过全方位大数据平台帮助学生平安返校,为学校返校工作提供信息化服务保障。

在了解系统的基本功能和操作方法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对完善系统提出了意见建议,内容涉及每日健康报信息填报确认、健康码颜色识别、返校行程风险点、多校区防控管理、开学后防疫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宫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并将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纳入返校具体工作方案中,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力争通过细致的开学准备、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完善关心关爱学生举措等,提高开学安排的科学性、便捷性,让返校师生收获安全感、幸福感。

宫辉对返校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提出“四个全面”要求:一是全要素数据采集,做好数据共享,通过系统、短信等平台实时提醒师生应该关注的重要事项;二是全流程智慧调度,各职能部门夯实防控责任,各学院、书院落实细化防控措施,精准防控,严防疫情隐患和风险;三是全方位科学防控,按照科学、规范、适度、从严的原则强化校园管理和预防举措;四是全对象温馨服务,按照不同颜色的健康码制定不同的返校及防控方案,做到有的放矢,不留盲区。他强调,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守护师生安康。通过多部门联动、多技术支撑、多措施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保障学生有序返校。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