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西安交大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在科学馆207召开。张迈曾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紧密围绕中央、教育部、陕西省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和圆满完成西安交大扶贫工作任务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主持会议。

会上,扶贫办总结了学校2019年扶贫工作情况。2019年,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结合四个帮扶县的发展实际,有特色、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

校工会、一附院、二附院、继续教育学院、资产公司作为帮扶单位代表先后发言,介绍经验,展望未来。

洪军部署2020年扶贫工作。他指出,过去的各项扶贫工作卓有成效,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扶贫任务重、时间紧,加上疫情影响,完成今年的任务需要全体成员单位抢抓时间、全力以赴,希望大家不折不扣地扎实落实常委会决议通过的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张迈曾在讲话中首先向过去一年参与学校扶贫工作的同志,特别是在各个扶贫点上付出辛劳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一是相关部门要关心在基层扶贫的同志,发自内心地关心扶贫一线同志。二是大家要不断进行思想武装,提高思想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对标中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确保把任务抓紧抓牢,并将工作做到前面。三是要落实好学校今年的计划,不要浮在面上,要落地落实,把日常工作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在推进时加强统筹协调,不扎堆,不空白,不贪大图全。四是保持良好态势,争取更大效益,所有人都要结合自身思考扶贫工作,提升工作思路,重视成效,重视制度体系建设。五是用相应的力气来确保完成任务,按照2020年计划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落实,并动员好学院的力量,发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完成党的任务。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