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宫辉一行检查交大附属中小幼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量:


4月7日-8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校长助理程建设等一行人检查了交大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

4月7日下午,宫辉、程建设一行先后走访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航天学校、曲江校区、兴庆校区,了解各个校区防疫物资使用及储备情况,对医务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党、校办,研工部,学工部,社教处,校医院,保卫处,基础教育党委及各校相关负责人陪同。

通过检查发现,各校区均采取了进门测体温的门禁制度,并依据各自情况对校内各处空间展开定时消杀,采用分时段、分流就餐方式,减少学生之间的接触。已经开学的初三、高三年级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学习和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师生均佩戴口罩上课,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

宫辉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有好转,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通过检查发现,各中学的开学准备工作都很细致,只有把工作做细,家长才能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要通过我们的工作,减轻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情绪,同时,要把因为疫情耽误的课程尽快补起来。”

宫辉表示,高考时间已经推迟,各个中学要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同时做好中学全面开学的准备工作。大学相比中学,人员流动性更强,开学准备工作更加复杂,相关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中小学防控疫情的经验和做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4月8日,宫辉一行检查了西安交大附小,交大幼儿园,交大阳光中学、小学、幼儿园,交大附小金辉分校曲江分部, 交大附小金辉分校,交大医学校区幼儿园,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和省委机关幼儿园,了解各校(园)区防疫方案,对教室、餐厅、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后防控措施、师生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预案。党、校办,基础教育党委、校医院、保卫处、社教处、资产公司党委及各校(园)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发现,各小学和幼儿园已对各自校(园)区进行了深度消杀,并按照“减接触,不减效率”的要求,重新规划了用餐动线和课间活动路线,严格执行了相关防疫要求。

宫辉表示,《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已出台,各校(园)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南,科学精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防控制度、防控联系网络、师生管理、健康监测机制等方面,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