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校启动“齐思广议十四五,共谋发展百人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量:


【开栏语】“十四五”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乃至长远发展的重要纲领,当前我们的重要任务是汇聚全校智慧,动员人人参与规划,广泛调研促进共识,战略思维前瞻布局,高标准起草“十四五”规划,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勾画蓝图。即日起,主页开设【齐思广议十四五】专栏,欢迎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其中,贡献好思路、金点子,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长远发展。

4月8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政策研究室、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人力资源部联合开展的“齐思广议十四五,共谋发展百人谈”活动启动仪式在教2-1400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启动仪式,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萍,百余名参与访谈的干部参加启动仪式,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晓彬主持仪式。

柴渭围绕“为什么做、怎么做、做什么”三个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任务。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今年的重要任务,为了更全面汇聚全校智慧,绘制好事业腾飞的蓝图,学校组织百名机关干部走一线、访教授,从目标与任务、信息与条件、制度与作风、政策与责任等方面出发,原汁原味呈现教授们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长远发展的真知灼见,营造“人人参与规划编制,齐思广议共谋发展”的浓郁氛围。

张萍从活动主题、工作方式、时间安排、参与情况及访谈要点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张萍讲到,本次活动主要是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通过机关干部深入学院、访谈教授,集全校之力,汇聚海内外校友智慧,共谋学校事业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是落实机关作风“十条措施”和推动“机关百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延伸,是进一步拓展实效和丰富内涵的重要举措。

校管干部代表梁栋和主管代表李亚琼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本次活动,提升服务质量”进行发言。梁栋表示,本次活动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改革创新,强化部门协同,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有力举措,机关干部有决心、有干劲、有能力、更有行动,圆满完成访谈任务。李亚琼表示,希望与各位老师一起学习,共同成长,齐心协力谋发展,脚踏实地做贡献,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

张定红指出,在建校124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本次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她希望各位参与采访活动的同志,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取得多重效应。一是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集全校干部和教授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挖掘,齐思广议,共同助力学校发展;二是有责任感,大家应为能够直接参与这次活动,能够为“十四五”规划作出实际贡献,感到光荣和荣幸;三是掌握方法,访谈前做好充足准备,抓住访谈重心,营造融洽氛围,收集到教授们最前沿、核心性、创新性的思想和想法;四是拓展活动成效,访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部处可以通过组织座谈会、召开支部会议和部门会议等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同志谈体会、谈收获,扩大活动成效,让更多的同志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据悉,本次活动自4月8日启动,访谈对象包括院士、领军学者、资深教授、青年拔尖人才等一线教授114人,涵盖了所有学院(部、中心)及工学、理学、经管文及生命医学等四大板块的所有学科。学校的行政干部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有来自机关与直属单位、后勤保障部门和医学部35个单位的百余名校管干部和主管参与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主动报名参加访谈。在“十四五”规划研讨调研过程中,我们欢迎更多师生员工参与其中,贡献好思路、金点子,共同谋划学校美好明天。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