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承建“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网站上线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量:


为推动与中东欧17国高校合作,根据西安交大与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协议,受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委托,西安交大承担了“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网站建设工作。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网络信息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网站已经初步建成。该网站将全面展示“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机制”下高校间合作进展,服务中国—中东欧高校合作交流,助力“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合作。

2013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会晤期间,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为落实《纲要》精神,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中东欧教育政策对话会议框架下,2014年9月,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正式成立。联合会中方秘书处设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欧方秘书处目前由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大学担任,目前共有中欧方成员高校185所。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