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英雄归来!西安交通大学援鄂医疗队凯旋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量:


白衣卸甲,英雄凯旋。4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迎接援鄂医疗队凯旋仪式在眉县太白山万国酒店门前广场举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仪式,欢迎仪式由副校长颜虹主持。

仪式开始前,张迈曾、王树国一行认真倾听医疗队员援鄂工作经历和感受,询问医疗队员和家人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医疗队员不惧风险、勇敢逆行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张迈曾对援鄂医疗队员说:“感谢你们不惧风险,勇敢出征抗疫一线!感谢你们的家人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50多个日日夜夜,你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和病毒搏斗,用各种办法救治病人,既展现了你们的专业能力,也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你们在抗疫前线种下了一棵‘勤劳勇敢’的树,这种精神力量是你们的宝贵财富,将持续支撑和陪伴你们勇往直前,在以后的科研和医疗道路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受访医疗队员表达了对学校和社会各界关爱的感激之情,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医学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树国在致辞时一度哽咽落泪,他说:“欢迎英雄们凯旋!学校每天都关注抗疫一线的消息,每天都挂念着身在抗疫一线的大家。你们是全体交大人的骄傲,也是陕西人民和全国人民的骄傲!大灾面前,你们逆向前行,圆满完成了援鄂医疗任务,这既彰显了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领导,也展现了人民的团结和你们的担当。希望大家回归工作岗位后,为国家建设和医学进步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我们是带着科研团队援助武汉的医疗队,我们分享的治疗经验有效降低了确诊患者的病亡率。”西安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施秉银表示,2月初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全体队员在极大的身心压力之下,排除一切困难,为患者提供医疗、生活护理,开展人文关怀,采取一切措施精准施治,和兄弟院校医疗团队精诚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感谢学校、陕西省和社会各界对医疗队的支持,我们将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守护人民健康。”

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巩守平表示,援鄂医疗队员们带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奔赴武汉。“我们身上承载着三秦父老的厚望,感谢所有队员的努力,感谢队员家人的支持,感谢学校和社会各界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无法顺利完成援鄂医疗任务。50多天的经历终身难忘,希望每位队员积极调整自己,以最佳的状态早日回归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坚守,无畏无惧做好医疗工作。”

刘岭代表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医疗救治组,对援鄂医疗队员表示了谢意和敬意。他说:“交大一附院和二附院医疗队在武汉奋战50多天,收治217名确诊病例,救治95名重症患者,为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种抗疫经验的总结和分享,为全国抗疫工作贡献了陕西智慧,不仅为交大增光,也为陕西添彩。与此同时,留守陕西的医护人员也为陕西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陕西省委、省政府代表陕西人民,对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与敬意,希望大家回归工作岗位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新的工作创造新的业绩。”

颜虹勉励援鄂医疗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传承,不辱使命,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昂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践行医学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校办负责人,医学部党政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二附院全体在院领导、职能部门、科室代表参加仪式仪式。

援鄂医疗队员乘车返回后,交大一、二附院分别举行院内凯旋仪式。

交大一附院135名援鄂医疗队员返回医院后,受到了同事们的热烈欢迎。副院长刘青光表示,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作风,也充分展现了一附院人的技术和素养,既是医院的骄傲,更是家人的骄傲。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代表医院接过了医疗队队旗,他勉励队员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尽情享受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当中,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举行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欢迎仪式,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朝喜,长安区卫生健康局书记、局长张娓婵,长安区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援武汉医疗队15名队员及家属、各科室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大二附院在广场为队员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副院长高亚主持欢迎仪式。院长李宗芳在致辞中表示,“我代表医院欢迎你们回家!133名医护人员正月十五出征武汉,53天的奋战为武汉和湖北的抗疫保卫战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3000余名二院人为你们自豪!同时感谢你们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的支持,感谢学校、陕西省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二附院援鄂医疗队医生代表惠艳娉表示,很自豪参与援鄂医疗工作,今后将带着英雄情怀和精神,继续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护士代表刘艳琴说:“一线奋战经历将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把不畏艰难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