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量:


4月16日上午,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签订合作协议。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签约仪式。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庆、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经协商,陕西地电与西安交大根据“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科技研发和电网建设运营方面各取所长,建立联合科技攻关团队,开展智能配电网设备、监测、控制、电能交易及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化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为推进陕西地电转型及高质量发展,提升陕西省智能配电网和能源互联网相关技术、推动行业进步、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撑。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大型国企,公司成立30年来,始终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承担省内9市70个县(区)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达14.25万平方公里,占全省供电营业区面积的76%,用电客户725万户,综合实力、经济效益在省属企业中位居前列。邹满绪说:“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更快推动陕西电力事业的发展,加快技术转移成果产业化。”

“秦川机床、延长石油、法士特、陕煤、陕投、陕西环保等企业都与交大开展了科研合作,希望交大与陕西国企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助力国企发展转型升级,也为交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邹展业表示,陕西是国企大省,2019年陕西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利润414亿,总量在全国排名前列。陕西地电是省属企业的代表,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陕西国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体系的建立,对国资系统省属企业的改革发展大有裨益,对推动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也将发挥作用。

王铁军表示,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抢抓发展机遇,致力于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成国家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学校非常愿意为各类企业提供研发支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和双方发展共赢。“感谢陕西地电集团对学校的信任,我们将依托创新港的科研优势和平台优势,借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陕西企业发展壮大、产业转型升级、走出国门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迈曾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64年来,始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凝聚、传承西迁精神,并形成“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独特办学定位,结出万千桃李和科学硕果,有力支撑了西部的发展和国家建设。创新港建设是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三个面向”,践行高等教育改革和开展校地合作的抓手,截至目前,已有26个研究院、100多个研究平台入驻。

张迈曾说:“欢迎各类企业参与创新港平台建设,西安交通大学也非常愿意为推进企业转型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校企合作,突破若干‘卡脖子’技术难题,研发一批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交大力量。”

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能源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科研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