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董小龙一行调研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量:


4月22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董小龙一行6人深入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医学部,调研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程建设陪同。

董小龙一行实地查看了医学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护理楼、校医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重点场所,听取了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流程、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董小龙对学校复课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完善预案,排查风险,强化保障,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和教学“两不误”,确保开学平稳安全有序。他讲道,“学校开学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学校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供应,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走廊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及健康状况,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将疫情隐患阻挡在校门外。”

董小龙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时间安排和课程设计,保障教学质量和进度,确保师生及时进入状态。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为其他高校全面开学复课提供经验和好的做法。

颜虹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利用大数据手段精准防控疫情,在细节上不断完善防控举措,疫情期间,引导师生理性认识,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律。此外还加强人文关怀,对家庭困难学生返校防疫物资做了充分准备。目前全校各项防疫物资充足,防疫预案和方案完善。学校本着对师生员工健康负责的态度,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教育教学、科研和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

省疾控中心、省食品监测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校办,校医院,医学部,研工部,学工部,国际教育学院,一附院,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