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与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建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建的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揭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卢秉恒等出席仪式。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主持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表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张迈曾和应宏锋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宣布西安交大与陕西省药监局共建的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

应宏锋指出,药品监管科学是连接药品尖端科技和确保新药安全有效的纽带,药品监管科学的研究和创新,是药品监管现代化、科技化的总抓手,加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意义重大。他表示,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研究院,是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最佳选择,建议双方开展以下三方面合作:一是紧密结合药械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发展趋势,加快推进药品监管新制度、新工具、新标准的研究;二是努力培养一批药品监管科学技术人才和领军人才;三是促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展望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为西部乃至全国药品科学监管工作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全面提高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张迈曾从科研保障、社会服务的角度肯定了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的积极作用,他就推进落实研究院合作研究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建立研究院定期议事机制,保障研究院目标与任务的部署实施,提高工作效能;二是要设立具体的年度研究任务指标,要做好药品和医疗器械相关的自然科学研究,也要重视管理机制优化、突发事件应急等研究主题;三是要及时抓住新时代新需求背景下的新机遇,把握学科前沿方向,提高研究的前瞻性,努力产出世界一流原创成果;四是要以开放心态努力争取并勇于承担,凝聚多方力量,将研究院的研究工作与西北实际和国家急需紧密结合;五是充分发挥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平台优势,使研究院快速发展。

颜虹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将借助本次共建研究院的良好机遇,整合优势科技资源,按照省校领导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监管科学研究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和西安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总体目标的早日实现。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和检验、技术审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