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树国带队赴创新港检查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量:


5月12日上午,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带队赴创新港检查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医学工程研究所、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园区周边环境、研究生复试教室、多功能阅览中心、统一运营中心(IOC)、学生宿舍及食堂等地。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等陪同检查。

王树国一行首站抵达转化医学研究院医学工程研究所,在听取完平台负责人的介绍后,王树国频频点头,他说,“希望研究所师生们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基础医学科研攻关,提升解决疑难杂症的能力,为老百姓健康事业贡献交大力量。”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了先进的科研平台,并承诺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科研平台建设工作,面向全球来展示交大医学人的使命和担当。

在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王树国一行检查了施工情况和首批安装完成的大型设备试运行状况。据了解,目前首批X射线衍射仪、原子力显微镜已经接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物联共享系统,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开展设备样品试测工作。王树国要求中心加快建设进展,确保8月底前全面投入运行。

王树国一行还检查了园区周边管理及绿榭建设情况,查找建设、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园区管理,解决好园区内的绿化美化问题。在多功能阅览中心,王树国还检查了图书阅览中心和即将开放的游泳馆。

在涵英楼的研究生远程复试测试演练现场,王树国一行检查了远程复试测试工作。在泓理楼,王树国一行为不打扰考生,迅速查看了复试场所;在统一运营中心(IOC),查看了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的复试现场情况,王树国希望有关单位要总结完善好的做法,形成“交大方案”,分享“交大经验”。

在朗园学生宿舍,王树国仔细询问了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互帮互助,努力学习。王树国还叮嘱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要多措并举,做好创新港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后,王树国一行来到朗清苑食堂,检查了食堂的防疫措施,并与正在用餐的学生交流。

党、校办,研究生院、规划基建中心、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创新港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