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来访加强校企科技合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汉军、科技发展部副部长赵飞等一行来访,商讨深化推进校企合作事宜。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在宣怀厅与陈学东院士一行进行了会谈。副校长王铁军主持会议。

王树国对陈学东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访时的重要讲话,并表示西安交大要弘扬西迁精神,始终立足“三个面向”,积极开拓进取,要打开高校的大门,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他说:“学校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从科学研究到学生就业都有十分紧密的联系,此次会谈必将加深双方合作。”王树国介绍了创新港建设情况,他表示,创新港开启了交大探索世界一流大学新形态的新事业,校企合作将更加深入融合,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社会。他讲道:“学校最大的骄傲就是研究成果被社会所用,培养的人才能够受到社会欢迎。”

“我们很多院所和西安交大在许多领域都有合作,为解决国家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联合攻关,西安交大发挥了很大作用。” 陈学东表示,对市场最敏感的是企业,希望能加深双方的合作,协同创新,解决难题,尤其是研发自主安全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重点解决“卡脖子”和短板问题。同时也希望更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毕业生加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陈学东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铁军对实验室科研成果和实验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学东一行与学校相关学院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会议由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西安交大科研院副院长苏光辉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总体情况,赵飞介绍了国机集团科研情况。航天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动态并与来访的国机集团企业领导展开了深入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庆宾,中国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炜,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玉明,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海,学校党委组织部、科研院、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负责人。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原第一机械工业部,集团目前拥有27家直接管理的二级企业、14余万从业人员、13家上市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企业首位。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