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传达中央会议精神 审议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成立人工智能联合中心等事宜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量:


5月14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关于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举措,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等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审议《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西安交通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章程》《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审议二级纪委领导体制改革方案、成立人工智能联合中心、调整幼儿园归属、土地处置等事宜。通报第一批学生返校、研究生复试及教育教学有关情况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落实好中央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良好秩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通报了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整改进展情况,要求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检查督办,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通过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求抓好文件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

会议指出,成立人工智能联合中心是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改革,将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新兴学科建设和交叉学科发展、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培养一流创新型人才提供强力支撑。要坚持开放合作理念,提高站位,优化路径,加快推进建设,及时做好思考总结,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科技智库和咨询机构。

会议通过了《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实施。

会议同意二级纪委领导体制改革方案、调整幼儿园为学校附属单位、土地处置等事项,通报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