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员会主委刘宽忍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员会主委刘宽忍一行来校调研。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会见刘宽忍一行。张迈曾介绍了学校发展和统战工作概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时,对交大迁校以来的发展和贡献给予了肯定。现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交大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形态和践行“三个面向”的使命担当。他谈到,交大有优良的统战工作传统,校党委历来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交大民进会员们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并结合专业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在今年抗“疫”中,交大二附院民进会员马师洋同志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为民进争了光、为西安交大争了光、为陕西争了光。他希望,刘宽忍及民进省委会继续支持交大民进基层委员会工作、支持交大建设。

刘宽忍表示,陕西省政协、民进陕西省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西安交大发展,并在创新港建设、博物馆建设、学生文化素质培养等方面给予具体支持。

刘宽忍一行与民进交大委员会部分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民进交大委员会主委、西安交大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高禄梅主持。

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致辞。她介绍了近期交大师生自觉掀起学习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热潮,决心将巨大鼓舞化作巨大动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贡献。她还重点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尤其是民进会员在抗“疫”工作、岗位建功与发挥作用等各方面的成绩。

高禄梅汇报了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2019年换届以来,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会员在理论学习、岗位建功、履职献力、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屈三成宣读了《民进陕西省委员会关于授予马师洋同志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民进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刘宽忍与张定红为马师洋同志颁发奖杯与证书。

马师洋详细分享了他在出征武汉抗“疫”工作经历,从意外入选、忐忑出征、初战不利、失落徘徊到坚定信心、有条不紊、越战越勇、胜利返回的全过程。他表示,“我不是英雄,只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没有当逃兵。”他分享了在一线的切实体会,“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协调能力、宣传动员能力,党员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坚强的领导者。”他表示,正是由于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积极支援与配合才取得了我们国家抗“疫”战斗的胜利。

交大民进会员代表电信学部电子学院教授吴朝新、材料学院教授刘刚、交大附小教师秦俭、化工学院教授孙杰分别发言,表示要以马师洋老师为榜样,发扬交大民进人勤奋、踏实的品质,积极践行西迁精神,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履职建言,为国家、地方、学校和民进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宽忍对马师洋在武汉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对于他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收获表示祝贺。他表示,交大近几年发展速度很快、变化很大,现在,交大要抓住机遇,再上一个大台阶,创造出卓越成绩。民进省委将与交大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大学生艺术教育、陕西地方音乐传承与发展等工作。他鼓励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引导会员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岗位建功,成为全省民进基层组织的领头羊。

民进陕西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惠媛、副秘书长张秋菊、宣传部副部长栾冰等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以及交大民进会员代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