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量:


7月21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起草组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医学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创新港二期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常委同志和列席代表进行讨论,并围绕加强调查研究、分析优势短板、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内容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树国校长作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大学变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强调新的技术革命催生大学变革,认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大学要把回应世界、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关切作为改革途径的着眼点,参与并站在技术革命的前沿,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引领未来发展。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群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改革思路和举措。

张迈曾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用国家需要到学校承担的思路出发来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总结学校建校124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取得历史印记新贡献的主客观条件和原因,进一步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发展的路径和举措。

二是把改革作为“十四五”期间工作的主动力,坚持深化改革主基调,明确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系统地推进改革,大力推进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制度政策、责任考核等领域的改革,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三是各单位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担当使命、拼搏奋斗的教育活动,组织教工全员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四是更加主动地研究国家、学校的战略定位,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与方法,做好上下、左右、内外的沟通对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