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一行来创新港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19  浏览量:


7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带领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对外联络与及基金事务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10人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实地调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情况。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创新港会见来宾,副校长郑庆华陪同。

王树国对杜江峰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创新港的战略定位、规划设计理念、建设模式、建设成果亮点以及师生入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讲到,围绕着加快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进程,西安交大在渭水之滨建立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创新港是西安交大探索21世纪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他指出高校建设发展没有固定的模式,需根据当时当地情况,依靠自身文化建设支撑。在创新港的建设中,通过校地合作培养经济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开启校企合作,汇聚社会资源。王树国表示,希望双方强化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更多层面彼此学习借鉴,实现强内涵、大发展。

郑庆华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他结合创新港的建设理念,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总目标及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表示高等教育信息化必须走在其他领域的前列,西安交大通过统一规划实现有线、无线、物联网和4G、5G的融合,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数据通、业务通,从而为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杜江峰对西安交通大学在较短时间内,将创新港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奋斗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西安交大运用先进的创新发展理念,将新兴技术全面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中,推动高等教育治理管理服务,为智慧教育做了非常好的典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高新校区建设,希望能够学习借鉴西安交通大学在创新港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

会见前,杜江峰一行考察了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IOC,网信中心负责人就创新港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在IOC展示了创新港能源、安防、教室/研讨室、人流/物流智能管控,以及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师服务等方面大数据平台建设、使用情况。

西安交大党、校办,教务处、网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