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参加撒马尔罕国立大学600周年校庆活动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量:


7月16日下午,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副校长席光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600周年校庆活动线上视频会议,并针对促进两校合作交流议题进行发言,国际处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会议。

王树国代表西安交大全体师生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对撒马尔罕国立大学600周年校庆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高校,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历史悠久,在人才培养和科学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了诸多卓越成绩,为民族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他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2018年6月,两校已经建立起校际合作关系,同年,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加入由西安交大首倡成立的高等教育合作平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并作为联盟盟校、西安交大重要合作伙伴,积极参与联盟系列活动,为联盟的发展贡献力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王树国表示,中乌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情谊,国与国之间的友谊、校与校之间的合作需要依靠广大的青年学子,西安交大欢迎更多来自撒马尔罕国立大学的学生来校交流学习,同时也对未来两校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愿依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中国文化中心等平台,共同推进两校乃至两国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据悉,2018年6月,两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协议框架内开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同年,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加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