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传达中央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加大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力度等事宜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量:


7月14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等精神。审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校管干部试用期考核实施办法》《校管干部兼职管理办法》。审议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报告问题整改、面向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创新港部分项目立项及资金安排、创新港“科创基地”贷款利率转换、城市学院转设等事宜。通报2020年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和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进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推荐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学院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领导班子建设的首位,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着力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引导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会议通过了《校管干部试用期考核实施办法》《校管干部兼职管理办法》,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并抓好文件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学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要求围绕国家和学校重点任务、“十四五”新要求、缩小与其他高校的差距,抓紧抓实下半年考核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落实情况的汇报,通过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做督办第一人、落实第一人。

会议通过了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整改报告,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剩余的整改任务。在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完善制度和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取得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的好成绩。

会议要求面向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要求以“体悟、实践、共识”为考核标准,提高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学思践悟能力,不断提高课程的质量与效果。

会议通报了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倒排时间、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和“科创月”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通过了2020年创新港部分项目立项及资金安排、创新港“科创基地”贷款利率转换、城市学院转设等事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人选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推荐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