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在创新港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量:


10月21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在创新港召开,会议通过大会报告、分组研讨、专题发言等环节,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交流巩固陕西高校经验做法,共同研究落实举措。座谈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致欢迎辞,介绍学校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方面的思考和经验做法,希望通过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凝聚共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追赶超越的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与会人员分组参观创新港研究院,并围绕陕西高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举措进行分组交流研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翻译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作大会交流发言,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主持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党组织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陈乃霞强调,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根本任务,在扎实推进“三进”、发挥优势特色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突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推动高校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使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陕西新时代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抓好巩固深化工作,加强统筹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推动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各高校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座谈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