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参加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量:


2020年度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10月1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向会议报告对口支援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以及各对口支援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以清华大学为组长单位的19所内地高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促进新疆大学“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希望内地各高校继续加大支援力度,深化校际合作,聚焦合作创新,强化智力支持,带动新疆大学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师资队伍、学校管理再上新台阶。

赵昌昌副书记在会上就我校2019-2020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作简要发言。他谈到,此次新疆之行,能够切身实地感受到全疆上下社会稳定,物阜民熙。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提出新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始终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坚持和加强党对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战略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受援高校一起,主动对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突出支援优势和特色,有效激活支援受援双方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形成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和体系,使天山南北春潮浩荡、生机勃发,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得以常开常盛。

我校机械学院段玉岗、管理学院叶宁、学位办公室主任梁栋,以及对口支援办公室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对口支援高校包建新疆大学学院座谈会,具体对接下一步包建工作。

10月21日上午,2020年度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情况和教育工作情况。李鹏新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多所内地高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促进了新疆医科大学人才培养,加强了学科建设,提升了科研能力,优化了医疗服务,有力提升了新疆医科大学整体办学水平。

在走访新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座谈会上,赵昌昌副书记强调,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做好援疆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求,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十二年来,我校医学部、一附院、二附院和口腔医院认真落实国家任务,向新疆医科大学派出了5批援疆干部20多人次(其中到新医肿瘤医院任职人数,占比近百分之八十),他们发挥专业优势,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业务本领投入援助工作中,圆满完成任务,为当地人民 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期间,赵昌昌副书记还看望了我校在新疆大学挂职的相里六续副院长,以及我校选派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担任副主任的尚东副主任医师(中组部第10批援疆干部),对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勉励他们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平安顺利。

在疆期间,赵昌昌副书记一行还与部分校友举行座谈会,在听取校友发言后,赵昌昌副书记表示,这段时间学校举办“科创月”活动取得了瞩目成绩,受到海内外交大学子的广泛关注并一致好评,非常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交大的发展与校友的支持密不可分,母校要为校友做好服务,也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看看我们的新家——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