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第七期“常委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量:


10月2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第七期“常委读书班”,本期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采用“专家导学+重点发言+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由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校长助理、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旁听。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教授从文本的视角、历史的视角和方法论的视角,由浅入深、理论联系实际,梳理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思想脉络。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和实践中,强调精准思维方法论,这也为学校和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和方法指导。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结合工作特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从“两个大局”出发,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突出精准思维,强调理论联系实践,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实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以“落实‘四个面向’,发挥创新港作用,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题,带领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国家部委科技规划以及对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的思考,深入分析探讨如何有效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方法。

“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校长王树国在讲话中表示,未来五年是西安交大爬坡过坎的五年,要将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导向,营造积极向上氛围,科学合理地规划发展路线。要顺应时代和社会发展,主动融入社会,站在科技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有针对性地构建人才培养体系。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引领科技发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委书记张迈曾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观;要理论联系实际,将自身工作与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可以帮助我们掌握正确的、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树立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决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