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量:


11月9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参观考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省人社厅厅长张光进,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省经信厅厅长朱家德、省教育厅厅长李江、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以及成都、绵阳、广元、内江、南充、巴中市党政负责同志,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座谈会。学校党、校办,人力资源部、就创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科研院和能动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科研团队代表参加座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主持座谈会。

张迈曾代表学校对王正谱一行来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张迈曾表示,西安交大与四川省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双方在共建重大产学研平台、推动重大创新技术成果转化运用、加强人才交流合作等领域有很多合作机会。“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浪潮,西安交大愿意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在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过程中壮大和发展自己,这已是全体交大人的共识。希望我们双方更加精准地对接科研平台需求、队伍建设举措、人才交流政策等,共同服务于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进步。”

王正谱高度肯定了西安交大近年来改革发展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在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科创月”活动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一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高校科技力量的支持,希望双方深化合作,精准对接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的需求,积极做好优秀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导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人才和科技成果密集的优势,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留在西部建功立业,引导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陕西、四川转化,为促进两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分别围绕校地协同创新平台搭建、电子信息领域研发资源、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人才交流、干部队伍建设与培训及选调生培养等合作举措充分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开始前,王正谱、陈冠松一行参观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创新港数字展厅、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柴渭、洪军及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8日,王正谱一行在学校思源活动中心出席了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西安交通大学专场推介招聘会,校长王树国出席并致辞。招聘会后,王正谱一行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全面了解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为国家民族、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2019年11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教育培训、招生就业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服务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