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海龙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冯海龙,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孙立军,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何晶及省、市、高校和重点企业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到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有关活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王树国向冯海龙一行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理念。王树国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下,大学要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深度融入社会谋求发展。校地合作既是高校发展的需要,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精准对接需求,将人才培养关口前移,不断优化现有人才结构,助推黑龙江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黑龙江全面振兴作出贡献。”

冯海龙介绍了黑龙江省情和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相关政策。冯海龙表示,黑龙江自然资源富集,农业优势明显,旅游资源极富特色,传统工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黑龙江与高校合作已进入“快车道”,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我们在联合培养人才、共建科研平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推地方产业升级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整合资源,精准对接科研项目和合作需求,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选调生培养、干部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哈尔滨师范大学人事处、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党委组织部、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校办校地合作办,组织部、干部培训基地、就创中心、科研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一行人员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创新港数字展厅、高端装备研究院、分析测试共享中心。来宾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赞叹和钦佩。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