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量:


11月18日,西安交大在兴庆校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副组长、副校长郑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各书院负责人等参加。

卢建军在听取全校疫情防控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反弹,国内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卢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在行动上毫不松劲,在工作中要明确职责,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跟疫情形势,做好动态研判预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效应对。要严格管理、分类把控,严格落实外部来校人员的防控措施,规范线下活动防控程序,通过线上互动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智慧管理系统,提前做好学生寒假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境外和回国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为在校学生提供科学便利、人性化的生活服务。

郑庆华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工作;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三是及时进行数据通报,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的实时监测和智能分析等作用;四是要做好大型活动的疫情防控;五是落实食材采购的常态化检测;六是要加强校外人员的入校申报和检测;七是及时报告疑似病例,做好应急预案;八是严格执行入校体温测量;九是与地方政府建立信息联动共享机制;十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还要给予境外师生充分关怀,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战。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