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走访国家电网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量:


12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王铁军,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赴京走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并与国家电网公司举行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出席并主持会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人资部主任吕春泉,国网科技部主任吕运强参加座谈。

辛保安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欢迎卢建军一行到访,对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与国家电网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近年来,以承担国家使命为代表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巨大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令校友骄傲。

国家电网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创新平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学校为公司输送了9000多名优秀人才,在企业各条战线发挥着积极作用。

国家电网始终重视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公司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迫切需要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与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携手努力、共谋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形成产学研融合新示范。在核心技术攻关、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人才培养上深化合作,取得更多互惠共赢成果。

卢建军代表学校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西安交通大学的长期支持与帮助,并向全体国网校友表示问候。他表示,上任第一天就前往西迁博物馆,看望西迁老教授,再次深入学习西迁精神,到交大以来深入调研学校工作,看到交大西迁以来培养的近30万人才为西部和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感自豪。

卢建军指出,今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深刻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勉励大家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列为实现“十四五”目标12条具体举措的第一条,提出科技自强自立。西安交通大学将始终肩负国家使命,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为办学定位,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下一步,将加快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努力汇聚政府、高校、社会、企业等多方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探索构建完整创新链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期待与国家电网深化战略合作,探索构建“平台+项目合作”模式,为国家破解产学研难题、推动西部大开放形成新格局贡献交大智慧、交大力量和交大方案。

座谈双方认为,西安交大与国家电网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资源互补优势明显。面向“十四五”,双方可以在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及模式创新,构筑创新生态,联合攻关“卡脖子”技术,加快成果转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创新探索,深化全面合作,为国网和西安交通大学各自创建世界一流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谈前,卢建军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电网运营监测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