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量:


12月3日-7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在中国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多支机器人队伍参与。西安交大派出了西交之星和小交队参加AI探索赛,XJTU1与XJTU4队参加VEXU的比赛,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队伍同场竞技。经过5天激烈角逐,在AI探索赛项中西安交通大学两支代表队包揽了总冠军、总亚军、物品寻找赛冠军、物品分类赛冠军等所有赛项冠军;VEX机器人两支队伍进入8强。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AI探索赛获奖名单

本次AI探索赛项融入了诸多人工智能元素,并结合生活场景,考察学生综合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能力,通过设计和开发一款机器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该赛项下设不同组别,以室内模拟环境为比赛场地,机器人需要帮助人类完成图像识别、物品分类、精准抓取、自主避障、路线规划、语音播报等任务,在房间中寻找特定物品并语音播报,并通过语音交互和手势交互等形式和机器人进行互动及发送指令。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机器人比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