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卢建军会见衢州政企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会见开山集团董事长曹克坚、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等衢州市政企代表团一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出席,衢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金控集团,开山集团部分成员公司和党、校办,科研院、校地合作办、创新港办公室、能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合作专家代表参加会见。

卢建军对衢州客人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起步衢州的开山集团是国内外知名的大型工业企业,也是我国空气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导产业、开山集团主体业务与学校优势学科高度契合,欢迎与学校开展更多务实互惠合作。卢建军表示,近年来,西安交大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坚持立足“四个面向”,加快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竞争力,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路径,助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西安交大“牵手”开山集团,希望发挥各自优势,打通校企产学研融合创新全链条,打造校企产学研融合创新新模式,为破解国家难题作出新贡献。

曹克坚表示,西安交大是享誉海内外的理工强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一批交大毕业生校友已成长为开山集团核心骨干。开山集团与西安交大已开展了长期良好合作,在产学研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果,尤其在螺杆压缩机方面,借助西安交大的科研与人才优势,为打破技术封锁,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了卓越贡献。将来,希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创新港开展更多务实合作,让校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王良春表示,两个月内两次到访西安交大,了解越深入,合作意向越强烈,尤其创新港让人震撼,衢州市愿意通过设立科研飞地等方式,积极参加到创新港的创新发展中。

会前,客人一行参观了数字展厅、电子学院平台、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平台及分析测试中心,对学校近年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钦佩。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