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6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一行来校调研。

王其江一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了解交大西迁历史,重温西迁精神的形成发展过程。调研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从学校办学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其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学校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适应,要围绕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中的法律问题开展教学与科研,努力打造法治人才培养高地,为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卢建军表示,其江副会长提出的宝贵建议对推动学校法学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历来重视法治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一步将抢抓发展机遇,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与德育培养,加大高层次法学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挖掘西迁精神时代内涵,传承好西迁精神,努力为西部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调研最后,学校法学院院长单文华从人才培养模式、学术活动、特色社会服务、普法活动、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法学院发展情况。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