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卢建军赴平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7  浏览量:


12月25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带队来到对口帮扶的安康市平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来到平利县中医院、平利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平利富硒堂茶业有限公司和西河镇三合村,走访帮扶单位,看望派驻干部,实地查看脱贫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传承好西迁精神,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确保在脱贫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交大答卷”。

“医院就诊情况怎么样?”“还需要哪些方面帮助?” 在平利县中医院,卢建军详细了解健康扶贫情况,并与医护骨干进行深入交流,当得知他们曾到二附院进修学习时,他鼓励大家要利用好互联网技术,加强沟通联络,组织远程会诊,造福平利百姓。

来到平利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卢建军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绞股蓝产品生产,询问成本收益,了解市场销售情况。卢建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将绞股蓝的品牌打出去”。卢建军表示,要继续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把扶贫与科技有机结合,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以更多前沿、实用的高端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在平利富硒堂茶业有限公司,卢建军详细询问了企业规模、订单、产销、原材料供应、营业额等情况。卢建军指出,在“互联网+”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以电商扶贫为代表的农村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三农”发展新动能。下一步要更加聚焦电商扶贫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让电商扶贫产品满足市场质量要求,将更多贫困群众嵌入电商产业链条,更好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在西河镇三合村,卢建军来到“第一书记扶贫超市”、三合村卫生室、合作社香菇烘干大棚等处,了解扶贫进度与成效。“学校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卢建军鼓励派驻干部安心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所有派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越到最后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真抓实干,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交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西安交大党、校办及扶贫办、一附院、二附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