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榆林市市长李春临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量:


1月9日上午,榆林市市长李春临率领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及部分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洽谈合作,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出席座谈并讲话。榆林市相关领导张守华、李二中、张胜利,榆林学院校长许云华,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参加有关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主持座谈会。

王树国在致辞中对李春临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背景下,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西安交通大学持续关注创新与新兴产业中最前沿、最先进、最具有战略性和颠覆性的技术领域,愿意在创新港与各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汇聚各界创新资源,推动解决科学关键问题。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撬动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布局,助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介绍了学校概况、科研项目团队、重要科研成果及产学研融合发展情况。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介绍了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初步合作设想。榆林高新区、神木市、绥德县、榆能集团、榆林学院等单位代表就人才培养、产业升级转型、科技创新链布局等方面,与学校充分交流探讨了深化合作的落地路径。

李春临表示,西安交大作为全国知名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创新港建设理念先进,与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度契合,双方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强调,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在能源化工、氢能、智能产业、现代农业、重大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希望西安交大继续支持榆林科创新城建设,助力榆林培养引进发展急需人才。榆林市各有关部门将积极强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组建专门班子,与西安交大开展全方位合作。

卢建军表示,榆林市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学校将针对榆林市提出的意向,深入对接,开展全面合作,并将已有合作深化升级。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正与省内各地市、科研院所、兄弟院校、各市场主体一道,在创新港聚集各方优势,推动领军企业、高等学校、研究院所、扶持基金、科创政策、地市政府等主体进驻创新港,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立足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现代产业孵化器、未来技术孵化器、国际合作孵化器、地市发展孵化器,培养造就优质创业人才,协调整合多方资源,孵化优质科创企业。借助政策优势、金融工具、校友资源等,通过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经纪人团队,将高校科研成果加速转化,通过设立离岸孵化器促进省内各地市产业链、创新链精准对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跑出陕西追赶超越加速度。

赵昌昌表示,学校将在后续工作中创新合作机制,加强对接沟通,为榆林市发展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

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社科处、经金学院、化学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校地合作办、分析测试共享中心、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创新港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开始前,李春临一行分别走访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高端装备研究院医工交叉研究所、数字展厅等处,赵昌昌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