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一行到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深化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铜川市市长李智远一行到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深化双方合作交流。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出席座谈并讲话,铜川市副市长姜学武、白崇军,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铜川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座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铁军介绍了学校概况、“十三五”期间科研成果、创新港建设和“十四五”工作设想等方面情况。

姜学武介绍了铜川市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初步合作设想。白崇军介绍了铜川市情及产学研合作初步设想。铜川市相关单位就科学研究、成果转孵化、产业链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充分交流探讨了深化合作的落地路径。

李智远表示,西安交大是一所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全国知名高校,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和发展成绩也令人振奋。铜川市期待与西安交大携手并肩,进一步深化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光电子技术等产业领域的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铜川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借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一“聚宝盆”,抓紧对接“三个协议”,以更大的资金支持、更有力的制度创新,全面深化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产学研用合作,为西安交大教学科研、人才创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和支持,携手打造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新样板”。

王树国对李智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树国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大学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事业是守不住的,一定要开拓进取。西安交通大学坚持“四个面向”,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目的就是促进大学与社会的深度融合。创新港在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推动与各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他指出,希望未来能和铜川市深化校地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高端人才资源,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铜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

铜川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金融办及新材料产业园区、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产投集团及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社科处,人力资源部,校地合作办,电信学部,电子学院,创新港办公室, 西安交大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开始前,李智远一行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和涵英楼屋顶花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