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量:


3月2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校脱贫攻坚成绩和经验,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师生员工勇担国家使命、再创交大荣誉。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独特优势,全面推动高水平智库建设,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研究和理论阐释,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努力在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严要求就是厚关爱”,引导年轻干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到管理服务最优化、推动工作最优化,在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强烈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西迁精神、挖掘西迁精神新的时代价值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同立足岗位办实事、服务师生解难题结合起来,同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工作、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创新举措和发展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久久为功做好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工作,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战略谋划、大胆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方案和有力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