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四川省人民政府代表团来校举行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量:


3月10日,四川省副省长李刚率代表团来校举行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副校长荣命哲、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合作、推进产业共兴、创新协同、资源共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刚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感谢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四川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西安交通大学的人才和科技成果有效地助推了四川的发展,“川陕一家亲”,四川与陕西的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川陕合作对于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川陕合作具有地缘亲近、交通便利等天然优势,希望双方在空天科技、生命科学、核能和军工方面扩大合作半径,深化合作内容,互利共赢,共同推进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卢建军向李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提出的打造双链深度融合示范区、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的要求,西安交大持续推进“6352”工程,加快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式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学校始终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围绕地方经济、产业发展需求,集聚优势创新资源,发挥创新港平台作用,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路径,为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资军、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出席座谈会,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办,校地合作办,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